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政务信息 >详细内容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第26期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

 

 

[工作动态]

△璧山高新区整合创新资源推进双创平台建设

一是打造中国智汇创客公园,与中国科技开发院等知名孵化器运营企业合作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园,首期改造老蓝黛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打造中国智汇创客公园。二是与企业合作共建孵化器,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深圳力合天使孵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孵化器,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通讯等领域,形成产业布局、研发、生产一体化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打造具有特色、具有潜力的全国知名的孵化器。三是推进机电学院创业大街建设,璧山高新区创业大街项目已与机电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完成区发展改革委项目立项、区财政局预算审批及施工招标,已进场施工。(璧山高新区管委会)

 

△农业园区扎实推进蔬菜基地建设探索“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规划先导,描绘园区发展蓝图。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先后编制了《璧北十万亩蔬菜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重庆璧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璧山区大路道口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划,为园区建设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基础配套,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统筹整合发改、财政、科技、交通、建设、国土、农业、水务、林业等12个部门资金,累计投入9.32亿元,完成园区核心区1万亩和示范区4万亩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三是产业主导,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园区以蔬菜产业为主导,累计整合投入蔬菜资金1.1亿元用于产业发展,在蔬菜产业主导的前提下,引进5家关联产业的企业推动发展休闲观光体检农业,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创新引导,增强园区发展动力。园区与科研院所联合先后共建重庆市蔬菜科普展示基地、精品农业展示窗口及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等各类研发平台和实验室17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

 

△区卫生计生委扎实做好医改重点工作

一是推进3家区级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合作办医,开展4家公立医院与15个镇街卫生院连锁管理、捆绑考核,提升了基层首诊50个病种的诊疗能力,开展分级诊疗信息平台监管试点,上半年全区下转患者487人,同比上升178.29%,区域内就诊率达90.5。二是鼓励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和护理、康复机构参与或开展医联体建设,并在区人民医院和青山医院开展医院章程试点,启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强化药品供应保障,截至目前,基层医疗机构及区级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比例分别达95.41%、53.04%。三是加强区内民营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监督管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民营医院大督查3次,严处并整改违法违规行为1例。四是做实“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实现15个镇街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全覆盖,落实医疗技术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区卫生计生委)

 

△璧泉街道打好“四张牌”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水平

一是打好“防控牌”。组建专职巡逻队1支100人,发现矛盾纠纷678起,义务巡逻队13支117人,发现206起,化解185起。二是打好“宣传牌”。开展治安、法律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6条。三是打好“调解牌”。结合“网格化治理”工作,每季度开展社情民意收集活动9次,组织机关干部下访接访6次,调解矛盾纠纷162件,矛盾纠纷调解率达95%。四是打好“协作牌”。街道与辖区派出所、食药所协作,专项整治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180余处。(璧泉街道)

 

△来凤街道多措并举提升餐饮业服务质量

一是抓好安排部署,召开会议听取食品安全专题汇报2次,并制定提升餐饮业服务质量方案,对辖区内各村(社区)的15名监管员和餐饮服务单位人员培训3次,开展“3.31”投诉举报日等宣传活动5场,发放法律法规知识及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册500余份。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对辖区内138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年内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0次、300户,排查安全、环保等隐患47个,整改47个,整改率100%;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 起,没收涉案食品 1个品种、20 余公斤,处罚款1万元。三是广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获得区级示范社区验收单位7家,示范食品生产企业验收单位1家,示范食品销售店验收单位8家,示范餐饮服务验收单位2家,示范食堂验收单位5家,辖区内122家餐饮企业全部推行了“明厨亮灶”。(来凤街道)

                        

[简  讯]

△六旗乐园体验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工程,正在进行内装、设备调试及景观施工,预计今年9月对外开放。(绿岛新区管委会)

△二季度,我区供应土地共计15宗,面积50.9公顷,供应总量同比增加13.43%。出让供应国有建设用地13宗,面积41.7公顷,同比增加2.54%,成交价款6.22千万元,同比增加185.9%;普通商品房住房用地需求同比增加122.3%,出让价款同比增长276.7%。(区国土房管局)

△上半年,我区培育入库科技型企业55家,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69家,全区科技型企业达到248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5家。(区科委)

 


 

 

 

 

 

 

 


送:全体区级领导,副厅局级干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发: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印发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