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资金类信息>公共财政 >详细内容



财政收入增长稳定 金融运行状况良好 ——半年重点工作回眸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上半年,全区财政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狠抓增收节支,努力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圆满实现了“双过半”。全区财政收入增长稳定,金融运行状况良好。

    财政收入稳中有升

    财政收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它的增减,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经济运行的情况。

    上半年,全区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9亿元,为年初预算的52.9%,增长1.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3亿元,占计划的50.6%,增长11%;地方税收收入完成14.3亿元,增长3%,其中工商税收完成11.9亿元,增长12.6%,与GDP基本保持同步平稳增长。

    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5.8亿元,占计划的53.3%,占地方财政支出总量的4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31.1亿元,占地方财政支出的58%。支出结构不断优化,全力保障了各项民生支出,发挥了财政资金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金融整体发展稳健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对于地方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半年,随着重庆银行互联网金融结算分中心、中新绿岛基金成功设立,华夏银行璧山支行的正式开业,全区金融机构已达到59家。

    金融机构的纷纷入驻,是因为对璧山发展前景的看好。近年来我区着力培育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产业发展,使金融业呈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

    截至6月底,我区存贷款余额达758亿元,增长7.1%,存贷比72%。保险保费收入完成5.1亿元,增长20.7%。农村“三权”抵押贷款及农村创新型贷款余额4.5亿元,新增贷款149笔,累计发放贷款额约2.2亿元。我区证券市场交易额达到78.2亿元,区内证券客户资产总值约为15.9亿元。

    资本市场获新进展

    2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重庆世开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成功挂牌上市。

    重庆世开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上市,是我区坚持“创新+资本=新动力”的经济逻辑,帮助、扶持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截至6月底,我区已有1家企业在中小板上市,4家在新三板挂牌,4家在重庆股转中心挂牌,20家企业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目前,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也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同时,我区在债券市场也有所斩获。4月1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重庆两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9.7亿元,债券期限7年。

    (记者 刘畅)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